將食材做不同的嚐試,希望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出令人感到幸福的好滋味!
以RSS線上閱讀器訂閱: Subscribe in a reader
訂閱「幸福滋味。簡單煮」電子報: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中式。簡易家常菜] 辣炒高麗菜絲


喜歡在睡前想隔天要煮什麼,不過懶婦我還沒為即將空無一物的冰箱補充糧食,冰箱內只剩下一顆甘藍菜(Chou blanc)、幾根胡蘿蔔、一顆洋蔥及雞肉,回想起媽媽煮的超下飯的辣炒高麗菜絲,決定讓法先生嚐鮮!

材料:
甘藍菜(Chou blanc) 切絲

調味料:

蒜末、小辣椒 半根

作法:
  1. 將鹽均勻灑在甘藍菜絲後,用手(或飯匙)將甘藍菜絲抓一抓、翻攪拌勻。
  2. 醃一至二小時後,將甘藍菜絲中的水份擠出、瀝乾,再用清水沖掉一些甘藍菜絲中的鹽份,沖完後,再將菜絲中的水份擠出、瀝乾。
    註:先試吃一口,如果不會太鹹則可以不沖水去鹽份。
  3. 以一小匙油爆香蒜末及辣椒後,加入甘藍菜絲,以中大火快速翻炒至菜熟即可盛盤!
    註:如果不夠鹹,可在盛盤前再加點鹽拌炒,不過吃太鹽對健康不好哦!
實作心得:
雖然歐洲的甘藍菜(Chou blanc)味道有點不像台灣的高麗菜,不過相似度也有七、八成,法先生吃完後,請我下次煮多一點,因為真的很好吃!

0 意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食譜推薦

About Me

Emilie
原本幾乎都不下廚的台北OL上班族,來到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及夜市的巴黎後,搖身一變,開始在自家小廚房裡,嘗試利用中式材料搭配西式材料,實驗出一道道以前從未做過的料理,以滿足對家的想念!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相關訊息

留言給我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ROODO 收藏到Fiigo書籤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ubscribe in a reader

加入小圈圈

 

❤幸福滋味。簡單煮❤ Copyright © 2008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