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食材做不同的嚐試,希望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出令人感到幸福的好滋味!
以RSS線上閱讀器訂閱: Subscribe in a reader
訂閱「幸福滋味。簡單煮」電子報: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西式。簡易熱湯] 神奇的感冒雞湯


感冒中的法先生,終於不敵鼻塞、流鼻水的折磨,自己上網查詢傳說中歐美專治感冒的神奇雞湯,材料很簡單,只有蒜頭跟雞肉而已!「閒」慧的台太,敝人在下我,也上網查詢台灣網友所分享的感冒雞湯作法,材料比較豐富,除了蒜頭跟雞肉,再加上洋蔥、芹菜及胡蘿蔔,不過家中沒芹菜,沒加也一樣好喝!

不過以前沒煮過雞湯,因此採用煮牛肉麵的步驟處理,亂煮還是很美味!

材料:
雞肉
蒜頭、洋蔥、芹菜、胡蘿蔔

調味料:

依個人口味添加:研磨黑胡椒、雞晶

作法:
  1. 將蒜頭、洋蔥、芹菜、胡蘿蔔切塊。
  2. 雞肉用滾水汆燙過,除去血水。
  3. 鍋中加一點油,用中火將切好的蒜頭爆香,加入切好洋蔥炒香,再加入汆燙過的雞肉炒一下,最後加入芹菜塊、胡蘿蔔塊及水。
  4. 用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15 ~ 30分鐘後熄火,再燜15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及雞晶即可!
實作心得:
天冷的時候,不管有沒有感冒,來碗熱騰騰的雞湯,喝完之後,身體馬上熱呼呼,好喝得令人感到幸福啊!

0 意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食譜推薦

About Me

Emilie
原本幾乎都不下廚的台北OL上班族,來到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及夜市的巴黎後,搖身一變,開始在自家小廚房裡,嘗試利用中式材料搭配西式材料,實驗出一道道以前從未做過的料理,以滿足對家的想念!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相關訊息

留言給我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ROODO 收藏到Fiigo書籤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ubscribe in a reader

加入小圈圈

 

❤幸福滋味。簡單煮❤ Copyright © 2008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