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食材做不同的嚐試,希望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出令人感到幸福的好滋味!
以RSS線上閱讀器訂閱: Subscribe in a reader
訂閱「幸福滋味。簡單煮」電子報: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中式。簡易家常菜] 滑嫩嫩的汆燙雞柳


想起媽媽煮的蔬菜湯中,會放一些口感滑嫩的肉絲,於是依樣畫葫蘆,沒想到又得到法先生的讚賞!

材料:
雞胸肉 切成長柳狀

調味料:
鹽、研磨黑胡椒
五香粉、羅勒末
米酒
太白粉

法:
  1. 將米酒、研磨黑胡椒、五香粉和羅勒末加在雞柳中攪拌均勻後,略醃5分鐘。
  2. 加入些許的太白粉拌勻後,略醃10分鐘。
  3. 加入些許的鹽及太白粉拌勻後,將雞柳一條條地分別丟入滾水中燙熟即可!
    *燙的過程中,需不斷地用筷子以順時鐘方向攪拌,以免雞柳黏鍋。
註:可加在湯麵中或是另外準備沾醬。

實作心得:
鹽加太少,吃起來沒味道,下次要再加點香油提味,然後再多加一點點的鹽或醬油。
若加蒜末,改用煎/炸的方式烹調,應該可以變成鹹酥雞版本。

0 意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食譜推薦

About Me

Emilie
原本幾乎都不下廚的台北OL上班族,來到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及夜市的巴黎後,搖身一變,開始在自家小廚房裡,嘗試利用中式材料搭配西式材料,實驗出一道道以前從未做過的料理,以滿足對家的想念!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相關訊息

留言給我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ROODO 收藏到Fiigo書籤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ubscribe in a reader

加入小圈圈

 

❤幸福滋味。簡單煮❤ Copyright © 2008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 Blogger Templates